我當時到底哪來的勇氣...

不過人生難得幾回瘋~珍惜最後還能被稱為"大學生"的機會吧!!



(原諒我發現越寫越激動~不小心手滑寫太長了~XDDD...)



[★]---------------------------------------------------[★]



透過伙伴們的分享得知大學生了沒的主題剛好是"關心流浪狗",

雖然自己其實挺害羞但還是覺得難得有可以幫牠們發個聲的機會,

幾個月後畢業了就再也沒機會了,所以...還是傻傻地寄了信過去,

沒想到製作單位超有效率的不到30分鐘內就來電聯繫了....也是我冒汗的開始><



很認真的寫了訪綱(雖然知道當場一定沒有辦法講完XD),

沒想到原來還可以留著到現在打心得的時候用...也不枉那時這麼認真了XD



[★]---------------------------------------------------[★]





一早就匆匆忙忙地準備,其實我對面對很多人的狀況下講話還是一種壓力呀!!

還好有兩位不離不棄的姐妹陪著,不然自己一個人一定會慌到不行。



在大家在棚外等待的時刻,看到狗就會忍不住的我果然又像失心瘋,

竟然還是忍不住踏出我的步伐去玩狗(搭訕?)了,

這是今天身旁的三組愛狗大學生&他們帶來的寶貝們:



潔潔是位中途,從動物之家帶出了不少隻狗狗呢!

人美心更美!!! 對狗的愛更是沒話說,真的是太完美了XD

這隻就是他中途後捨不得而留下的心頭肉寶貝--小虎。



文馨是中原大學的學生,今天特地把他們學校待認養的雞腿帶來亮相,

雞腿有著超柔順好摸的毛及無敵ㄋㄞ的個性,祝你快快等到有緣人!!





漂亮的CINDY聽說是從中部殺上來的! 辛苦你和你的朋友了!! XD

還是青春大一的他也是對流浪動物很關心的呢~





在現場還意外地遇到了明青姊姊,進棚才得知他是今天的來賓XD

這是他鄉遇故知嗎XD.....又開心又緊張呀~





隨著主持人的到來,我們大家便開始準備要開拍了,

就在這一瞬間,緊張才真的忽然消失,想必應該多半是因為想跑也跑不了了吧XD..

[★]------------------正題開始---------------------[★]



其實每每談到流浪動物的問題,不外乎會談到收容所;談到收容所就會談到安樂死,談到安樂死又會牽扯到動保團體,也是這麼的剛好,我這三年來有在當志工,也有在協會裡遊蕩~



節目畢竟時間有限也不可能讓我一個人廢話到底,說話不能完全其實在有一些題目上讓我有點困擾....所以這篇給自己留念的心得就讓我補齊吧Q_Q



好在很多時候都聽見了對面的來賓、身旁的愛狗大學生們剛好講到我想講的,這也算是一種默默的分工合作嗎(笑)



Q:為什麼會來當志工?  A:我喜歡狗。

從有記憶開始家裡就是有狗狗陪伴著我長大的,在我最懵懂時牠陪我玩,在我最需要支持時牠總是在我身邊。



在高三升大學那年,這位小天使不敵歲月的催促回去了,家裡多次協調也實在無法再養狗,那就....讓我到有狗的地方當志工吧!





Q:平常是透過哪些管道去接收資訊? A: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

啊哈..我其實也不是故意要寫出來..其實字很多也不好寫:P 只是想說Rundown上既然都這樣標了,那也乖乖寫應該無妨吧~~~

這個協會其實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志工組成的,小小的協會,也許還不能稱得上多成熟,但我們愛動物的心可不少。

協會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這些流浪動物,在建國花市定期會有認養會、有貓咪送養中心、募款來協助這些收容動物或是帶出醫療。



詳細請參考:http://www.tsaca.org.tw/

Q:曾透過什麼方式替流浪動物出過力嗎? A:攝影展:)

(↓我當下實在不可能講這麼長呀XD 在這裡抱歉沒有時間感謝完所有想感謝的人...)







這是我們協會第一次舉辦的攝影展,沒有一個志工是攝影相關背景,但是大家有著的是那一份相同的熱心,於是零預算的我們就這樣開始了傻傻的籌
備之旅。希望能藉由攝影展讓大家知道生命教育的重要,飼主教育要從小紮根;也藉由攝影展這樣的形式希望可以觸及更多平常不一定對流浪動物有接觸到的族群,也許他們喜歡攝影、喜歡看展覽,無形之中就可以將訊息傳達給更多人看見!!





沒有人事成本,我們平日都有著各自不同的行業過著時間幾乎尬不太上邊的生活,總召們只好冒著被老闆FIRE的危險處理攝影展的大小事還要到每一家廠商尋求贊助,大夥們也只能硬著頭皮完全不懂還是想辦法問到解決問題,每周的定期會議也只好選在三更半夜大家才有可能同時在線上討論好在有大夥沒放棄過的決心以及越來越多夥伴無償的願意投入協助,還有將近50位藝人也幫忙一起宣導,才有辦法如期並且完美的落幕。



【102.03.14大學生關心流浪狗! (上)】→請點這裡連結過去&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C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