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筆電沒有螢幕 | HP筆電開機沒反應 | 電腦可啟動卻一片黑漆

感謝天感謝地,今天還看到我打的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的電腦救回來了XD

一早電腦打不開的那霎那,我的世界都漆黑了,因為我常常遇到機王,這次又機王了嗎....?

如果你目前遇到這狀況先不要慌,最壞狀況,大不了花錢修理,所以你的小宇宙還沒有崩塌,請不要太過傷心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筆電沒有螢幕 | HP筆電開機沒反應 | 電腦可啟動卻一片黑漆



像我是HP的電腦,所以找到相關的影片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8Cy_2UBq_o

老公看了N遍,但還是無法成功處理,但卻有很重要的訊息,所以還是可以照他們的方式做,

只是有些東西講得不夠清楚,跟最終我們處理方是不完全相同,所以把經驗寫上來給大家參考

 

首先任何電器設備,諸如:電視、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冷氣、電扇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一檢查步驟,是否有接上電源,延長線是否有開

 

沒有開玩笑、沒有騙你們,工具人老公幫很多人處理過硬體設備問題,很多時候只是自己嚇自己,只是沒電而已

請沿線到插座,確定一路上線路都通暢,甚至插座用任何電器測試是否有電...

插座沒電的情形,有可能是你家電器使用電量過載,無熔絲開關跳脫,所以要找到電箱並復歸他,

不知道是哪一個,就是輕輕撥動,如果沒有緊緊地可以撥動,就應該是它了

無熔絲開關在電箱中應該是長下面這樣↓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一檢查步驟,是否有接上電源,延長線是否有開

 

若送電後就回復,就真是太完美,恭喜你了~~~如果不是請繼續下方步驟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二檢查步驟,電腦開啟後電源燈是否亮起可運作

 

電腦開啟時會有風扇或是硬碟啟動的低頻聲音也沒有BBB的警告音,

表示壞CPU、主機板或記憶體機會少了一些,

那請確認是否有螢幕外接功能,基本上就是接投影機與其他螢幕時使用的接口,

可能是長得像下面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二檢查步驟,電腦開啟後電源燈是否亮起可運作

 

如果機器有走,卻沒螢幕,那我們要分辨是螢幕壞掉或顯示卡壞掉

如果沒有走,就只能送修了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三檢查步驟,將外接螢幕連接電腦


接上螢幕,我知道一定有些夥伴說,我買筆電就是因為桌機占空間阿~~~

所以沒有螢幕,跟你說一個秘密,如果你家有電視!!!那就很有可能有救喔!

像我家就是沒有同樣接頭的螢幕,只有VGA接頭,

所以找找電視是否有這些可以與你的電腦相連(通常只有VGA、DVI、HDMI、MiniDisplayPort這幾種)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三檢查步驟,將外接螢幕連接電腦

 

然後如果你的筆電不是全SSD固態硬碟的規格,

請關機移動筆電去連接螢幕,因為電腦運轉中移動很傷硬碟啊!千萬不要賭運氣!

結果老公一接上,螢幕就出來啦!他說,先備份吧!!!

PS.這邊說明一下,接上後沒畫面可照影片教學,點選功能鍵+F4變換顯示到連接的顯示器

(不過通常接上就會顯示,不管是同步或是延展,不過還是可以試試)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四檢查步驟,備份!備份!備份!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因為還不知道到底是否要送修

總不會希望資料流失或是被人偷看完自己的檔案,這邊先備份就好,不用刪除,如果真的不幸要送修,再刪資料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五檢查步驟,至相對應的主機型號下載更新的驅動程式,並安裝

因為是顯示方面有問題,所以找到相關驅動程式下載的方面會是

最新圖形驅動程式或是顯示卡驅動程式

以我的電腦為例,搜尋”HP筆電驅動程式”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HP筆電驅動程式

 

點選”筆記型電腦”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筆電驅動程式

 

點選”讓HP檢測您的產品”,現在真的很智慧,

買完電腦後,誰會去記自己的型號阿,自動偵測對我們這種電腦白癡真是一大福音!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HP驅動程式

 

好棒棒偵測出來,再點選我們的電腦

 

如何偵測HP筆電型號

 

下方有很多關於這台筆記型電腦的驅動程式,選擇驅動程式-顯示卡,

因為我這台是NVIDIA的顯示卡,就選 NVIDIA的,

夥伴們不要下載錯自己的喔!通常會貼在筆電的檯面上,

上面雖有Intel但它是指CPU,下面的才是顯示卡NVIDIA

 

顯示卡NVIDIA

HP官方驅動程式

HP官方顯示卡驅動程式

 

可惜,安裝完,電腦螢幕還是無動於衷,心都涼了……..

 

既然沒效我還寫過程,是因為有可能我不行,但是你可以喔~(是HP教的拉)

於是已放棄的我,無奈的去買菜了,不過不放棄的工具人老公還是決定繼續下一步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六檢查步驟,更新BIOS

過去要更新BIOS很可怕,因為一個失誤電腦就掰掰了

 

照著影片教學的,按Windows+B+電源鍵一秒鐘,同時鬆開三鍵,

可惜並沒有與影片教學般螢幕亮起,突然覺得再次墮入地獄Orz...

理論上可能是需要重置,但因為我的電腦電池無法拆卸,記憶體也無法拆卸,

所以剩下最後一招,更新BIOS,不過如果您家的電腦可以,我相信有很大的機會會恢復

 

筆電開機沒有畫面(黑屏) 如何修復-第六檢查步驟,更新BIOS

 

下載完不像以往需要在剛開機的DOS畫面中更新,可從Windows中安裝,

更新中請注意千萬不能斷電或強制重開機,因為可能造成電腦死機,完全開不起來,

若在更新中發生,可能就不是送修能解決的,所以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開玩笑...

 

剛回家的我,聽到工具人開心跑過來的聲音.....恢復了~電腦!

本次問題在更新BIOS這招完結了~希望正在看這篇的你,一樣有好運氣!

 

到底為何會沒有畫面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非常確定前一晚還好好的且都正常使用,早上就突然沒螢幕了,

不過看到網路上這麼多人遇到一樣的問題,跟官方製作教學影片,相信是滿常發生的問題,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C0101 的頭像
    CandC0101

    楓言楓語

    CandC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