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我是實習志工,你們好=D









加入台北市動物之家志工 要先去新進志工基礎訓練喔! 



新進志工基礎訓練(不須要事先報名!!)→
點這裡看看=D 



這裡還有一些訊息(訓練講習專區)→
點這裡看看=D 







今天和筱筠去動物之家參加新進志工講座~





說真的今天等車不是很順利,



眼看著它從我眼前開過,



我卻站在紅綠燈的另一端過不來,



然後,下一班車是20分鐘後的事了...





不過在捷運站裡的狀況讓我出奇的驚訝,



很路癡又很少轉捷運的我竟然順利的走對地方沒有白跑YA!!!



到了東湖站是大約10:20的事了,



很抱歉讓筱筠等~"~不過我總算在開始前到了。



走呀走的,路就不覺得遠了。





★*"`'*-.,_,.-*'`"*-.,_☆,.-*`'`*-.,_,.-*`'`*★-.,_,.-*``"*-.,_☆





到了動物之家門口,



我....沒看到哪有寫新進志工講座的牌子呀o.o



還好還好,大薇拔走了出來,叫我們進去簽到~





十分鐘後講座開始,



是一位資深志工--12月份基礎志工訓練講師--容蓁



講解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項等等...



然後就讓大薇拔帶我們到處走走看看。





這中間的過程裡,



不斷聽的到狗狗們的叫聲,



依據聲音,



可見...有多少....





★*"`'*-.,_,.-*'`"*-.,_☆,.-*`'`*-.,_,.-*`'`*★-.,_,.-*``"*-.,_☆





中午很快就到了,



我們一人有一個餐盒,



而且還泡了飲料,



大家邊吃邊聊,



之後就是面試的時間 了。





大家用椅子圍了圈圈坐,



一個個的自我介紹+分享看法,



從中才知道每個人來的原因以及每個人的年齡~





後來貓實習志工們走了,



筱筠也去了o.o



雖然沒和你一起和狗玩,不過也許我們可以去各自的地方玩XD



然後..我...竟然跑去搭訕別人!?





呵呵,小雷也是大一的同學,



雖然和我不同校,



但是你感覺好像我的同學唷((笑



所以很有親切感~



然後聊聊天,就這樣認識了一位同期的新進志工^^





★*"`'*-.,_,.-*'`"*-.,_☆,.-*`'`*-.,_,.-*`'`*★-.,_,.-*``"*-.,_☆





我們開始學習如何牽狗了。



這是最基本的吧?





我們挑選狗後,



要拿牽繩套住然後帶出溜狗。





萬事起頭難~"~果然不假。



我...竟然很天兵的讓我的狗跑了出來,



不過~嘿嘿~大薇拔之前已說過不要急~



我就不急了~



然後在門邊跟他奮戰。





你在籠子裡明明很安靜,



一出來就變個人了!?((ㄜ...變個狗了!?





雖然一開始就不小心做了錯誤示範,



但是我後來也學到了當他衝出來時要怎樣處理~



不錯不錯~更有收穫了!



人要從失敗中成長XD





★*"`'*-.,_,.-*'`"*-.,_☆,.-*`'`*-.,_,.-*`'`*★-.,_,.-*``"*-.,_☆





你真的很愛暴衝,



不過,你自己小心一點不要拉太緊嘿!~





牽出和我同一籠狗的是一位姐姐,



叫Lucy~



她的那隻狗在籠子裡時比我的還好動,



一出來卻比我那隻還乖~"~





還有一位男生,((抱歉我不知道你叫什麼..



真厲害,牽出兩支兩支都被帶回家了!~真棒~





我牽了三四隻狗吧。



不過中間...



有一隻很"壯"的狗,



我說怕我牽不動,



大薇拔說,沒關係反正什麼狗都會牽過~



我就...牽了!!!!!!!!



我拉的住繩子,



但是我總覺得是你在溜我?



因為我就是沒辦法把你帶到我要去的方向。



然後牠一直待在公園前,



你剛剛不是玩過了o.o?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



只好叫wewe把她帶走XD



我接手她懷中的小狗。





牠真的好害怕唷o.o



放在地下卻不敢走,



只好把牠抱回去。



不過,



我好喜歡你唷,哈哈。



因為你好安靜好乖,



摸摸你的時候你還會看著我。



we說"其實你只是喜歡弱小吧?"



對= ="





下午幾乎在牽狗換狗牽狗換狗中度過,



當然中間也有幾度的困難,



不過資深志工們看到都會過來幫忙,



你們真的人很好:)





★*"`'*-.,_,.-*'`"*-.,_☆,.-*`'`*-.,_,.-*`'`*★-.,_,.-*``"*-.,_☆





最後我們跟著去狗舍看餵食。



餵食...真是件恐怖的事,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其實,動物都會為了食而爭!



目睹了好幾籠的狗打了起來,



雖然志工有幫他們分開食物,



但是還是有些狗會...欺負別的狗。





不要打架阿>"<不要打架>"<





當然有些弱小的狗吃不到囉,



這時候要特別關心一下~



剛剛在溜狗那段提到的小隻狗,



就需要特別餵他罐頭~



把同籠的兩支綁住了,



你卻也不肯吃。



只好把你帶出來吃囉。



不肯吃...只好用塞的,



資深志工們扳開嘴塞了一些。



你不要用不想吃的眼神看我嘛ˊˋ"你要多吃點阿!~



吃吃好吃吧?



然後終於讓牠開心的吃東西了^^





★*"`'*-.,_,.-*'`"*-.,_☆,.-*`'`*-.,_,.-*`'`*★-.,_,.-*``"*-.,_☆





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時間,



今天很開心,



因為我終於來當實習志工了。



也很開心,



能認識同期的新進志工,



不管是資深的還是新進的,



每一個人都很好相處很親切呢^^





和狗狗們玩真的事件開心的事,



雖然你們會太興奮= =



但是就是很開心!~





★*"`'*-.,_,.-*'`"*-.,_☆,.-*`'`*-.,_,.-*`'`*★-.,_,.-*``"*-.,_☆





今天來學了很多看了很多。



在面試時談到的安樂死的問題,



恩...這是沒辦法的事,



但是真的要跟大家說現在的安樂死是人道的方式處理,



不是流傳的很殘忍的那種,



也許因為法律,也許因為嚴重傳染病,



安樂死這件事是不得不做的。



但是當志工的人都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力,



讓他們能早日找到新家,



讓他們不要生病,



然後不要走到安樂死這步吧。



認領代替購買!!!加油!!!



 總結:狗狗你們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C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