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瓶|矽膠奶瓶刷|多功能奶瓶乾燥架|人體工學雙面圓形安撫奶嘴

兒子從小就喝奶喝得非常急,

更是容易嗆奶吐奶(無論親餵瓶餵,而且都有拍嗝出來),每次看到都好不忍心,

一方面是覺得吐奶這件事本身就不舒服,

(新手媽媽看到孩子不舒服真的很慌張...)

一方面也擔心喝沒多少都被吐光了怎麼辦,

(有一種餓叫做媽媽覺得餓/有一種害怕叫做媽媽覺得害怕XD)

另一方面是喝得這麼急,喝下肚的空氣也很多容易造成脹氣...

 

Dr. Brown‘s 布朗博士安撫奶嘴


 

在月子中心時,第一次餵兒子就被他激動討奶的表情和動作嚇到,

連護理師都委婉地說"小朋友喝奶時有比較急一點"

連拿八字去算名字時,老師沉默了三秒第一句說的是"他喝奶會不會很急?要注意腸胃唷"

真是把我和老公嚇了好大一跳,怎麼大家都知道啦  (苦笑)

 

因為他喝得過快,曾有兩度他自己忽然嗆到滿臉脹紅脹到不行的狀況,

十足的把新手媽媽給嚇死,所以一直都在尋求改善方式,

護理師建議我要「分段餵、多拍嗝、喝完不要馬上平躺、躺下後記得要右側躺」

雖然我都沒有懈怠過,但兒子還是依舊急、依舊大口吐奶,

每次去打預防針看醫生,醫生也只有說只要不是噴射狀就沒關係,

但還是讓我很焦慮,一直在想有什麼辦法能改善嗎??

 

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瓶

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瓶

 

我心目中預計的哺乳方式是親餵+瓶餵配方奶,

所以在生產前採買奶瓶奶嘴時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也有實際詢問了周遭有經驗的親友們,

才知道原來奶瓶奶嘴可是大有學問在,

標準口徑?寬口徑?還有很多功能性的奶瓶;

母乳實感奶嘴?防脹氣奶嘴?實在是眼花撩亂XD||

(PS. 衷心建議買寬口,這樣奶粉才好倒進去,不用把湯匙伸的很裡面然後沾到熱水濕氣)


【我們家的第一支奶瓶-貝親】

因為剛開始不知道寶寶的接(挑)受(剔)程度是如何,

為了避免才剛開始就讓寶寶&新手媽媽充滿挫折,

所以我還是準備了一個我覺得最safe的奶瓶奶嘴給他;

所以我們家的第一支是選擇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嘴,

網上許多人分享寶寶會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但用這款普遍來說大部分的寶寶都比較買單不會有問題;

不可否認,兒子並沒有很抗拒貝親奶嘴或是媽媽親餵,

即便是同一餐先親餵再補配方奶照樣喝得很順口~

 

貝親的奶嘴柔軟之外更有一種韌性,

(這是比較近母乳實感的特徵嗎? 我不知道我沒辦法比較只有寶寶知道..)

奶嘴經過設計可以很服貼、很好含住,

表面有特殊的加工過讓寶寶含住時不黏嘴唇,

而且不容易扁塌 (後來中間用過別的才知道原來奶嘴是真的有容易扁塌的...)

整體來說是真的蠻不錯,寶寶也喜歡,

不過...唯二的兩個小缺點大概就是價格較高、還有兒子喝的時候偶而會溢奶。

 

【我們家的第二支奶瓶-小獅王】

當寶寶長大了到了可以換奶嘴時,

一個少女心來襲被小獅王可愛的廣告燒到,

於是就買了小獅王蘿蔓晶鑽寬口+防脹氣奶嘴~

 

小獅王的防脹氣奶嘴是設計奶嘴內有一根較長的智慧排氣孔,

讓氣泡可以排氣到後方順暢不會這麼容易回流;

柔軟度的部份也是說是仿母乳柔感、

外加奶嘴上有螺旋條狀設計讓寶寶更好含且耐咬、

和貝親一樣有霧化設計讓嘴皮較不易沾黏~

 

興高采烈第一次幫他換嘴嘴的時候覺得奇怪,

感覺應該很餓的他怎麼這麼抗拒吸了兩口就不吸了,

(當下心理小劇場是:難道真的奶嘴有差他不愛就不肯喝了?!)

拿起來才發現不對阿這上面根本沒有孔Orz

(呵呵抱歉可能媽媽天生籤王買到沒有孔洞的...對不起媽媽再去買)

 

實測兒子真的是非常乖不挑的寶寶,

從貝親到小獅王到各種類安撫奶嘴基本上都沒有太抗拒,

不過在這個階段兒子仍然很容易打小碎嗝+吐奶,也開始愛邊喝邊咬咬,

不久後發現奶嘴頭孔洞處有破裂變大,所以小獅王很快就退役了...

 

【最後實測-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瓶】

一直打小碎嗝、吐奶,聽了醫生建議換換看奶粉後仍無效,

好吧,最後只好朝再換奶瓶奶嘴試試看有沒有效!

 

防脹氣的奶瓶坊間還有許多,但研究下來發現大部分的防脹氣奶瓶以外型與角度特殊為主,

主要是讓餵寶寶喝奶時可以有很好的傾斜角度;

所以第一次看到布朗博士防脹氣奶瓶時覺得好特別,

裡面的防脹氣配件設計,獲得國際設計專利,讓寶寶在喝奶時有效達到防脹氣的效果! 

真是後悔為什麼沒有更早一點認識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瓶,

原來有好的餵奶工具這麼的重要!

 

Dr. Brown‘s 布朗博士奶瓶

 

挑選給寶寶用的東西,尤其是會"吃到"的,一定要很謹慎,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奶瓶無雙酚A、PVC、鉛、鄰苯二甲酸鹽等有害物質,

更是通過了歐盟19大重金屬測試、美國CPSIA美國消費品安全法檢測、

加拿大CCPSA加拿大消費品安全法檢測、高度關注物質(SVHC)測試...等檢測,

是市面上通過最多安全檢測的奶瓶 !

 

瓶身的兩邊呈現漂亮的流線曲線,

除了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外,更是讓媽媽、寶寶在抓握時更穩固不易失手滑落。

背面是容量的標記,貼心有oz和ml的標示,而且非常清楚方便看~

 

Dr. Brown‘s 布朗博士奶瓶配件防脹氣原理

Dr. Brown‘s 布朗博士奶瓶配件防脹氣

 

這些神秘的配件,就是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奶瓶厲害的地方!

簡單來說防脹氣原理是讓讓空氣不要讓寶寶喝進去,減少奶液與空氣接觸 ,

而是經由這個導管引導到奶瓶裡的底端;

等到寶寶大一些,腸胃發育較完全,沒有帳氣問題的時候 ,

只要將裡面這些配件取出,就和一般正常奶瓶一樣,

一支奶瓶兩種功用,嗚嗚這應該一出生就要買了阿,超級划算!

(PS. 買奶瓶裡面就有附貼心小刷子可以用來清潔導管唷!)

 

原理用說的可能很難懂,借用一下官方很清楚的影片比較好理解!

 

溫奶小秘訣

 

※泡奶&溫奶小提醒※

1. 化開奶粉時不要上下搖,這樣會讓奶裡和導管裡都是氣泡,可以左右旋轉或是用湯匙攪拌棒等化開即可

2. 溫奶時要把防脹氣配件取出、奶瓶環鬆開(或是不要先裝)

 

布朗博士的奶瓶蓋式設計可以平放在桌上的,

所以我都習慣在溫奶時先將配件倒放在瓶蓋中,

這樣就不用放在桌上怕髒了~

 

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寬口奶嘴

Dr. Brown‘s 布朗博士奶嘴

 

奶嘴的部份,

針對不同階段所需的大小、孔洞型態,

共有5個不同階段的奶嘴頭,每一包裝兩入;

奶嘴上面很貼心的有標註是level幾號的奶嘴,

不用像我以前一樣還要很認真看孔洞來分到底是哪個(尤其新舊階段奶嘴要交替的那個階段很阿雜)

 

我將奶嘴環先拆掉比較好看到完整的形狀,

拆的時候非常讓我震驚,

奶嘴頭為最新乳感設計,可以幫助寶寶正確含乳,觸感就像親餵一樣 ~

觸感和貝親、小獅王等等是完全不一樣的觸感,

很柔軟舒服,卻又不會扁塌,而且上面也有螺紋好含不滑,

我家寶寶非常喜歡!

 

另外更重要的是,

比起以前用其他品牌的奶嘴喝時常會看到啵啵啵一直冒氣泡,

用布朗博士防脹氣奶瓶喝奶時真的就沒有看到氣泡!!!

而且兒子吸起來莫名的穩,一點也不急!!!

(PS. 穩不穩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要選擇適合寶寶的奶嘴孔大小唷!建議多多觀察寶寶喝奶的流量速度,挑選適合寶寶的奶嘴孔洞喔!~~~)

 

Dr. Brown‘s 布朗博士奶瓶PESU

布朗博士奶瓶PESUDr. Brown‘s 布朗博士Options+防脹氣PESU寬口奶瓶

 

同一系列另一款不同材質的防脹氣奶瓶,

PESU聚碸可以耐熱到190度C,最重要的是相較玻璃奶瓶耐摔,

生產前有次去婦幼展,聽到廠商的介紹說材質有多重要時,

我一直在想奶瓶到底有這麼容易被摔到嗎?

殊不知逛完結束去上個廁所,就聽到隔壁媽媽把剛買的玻璃奶瓶摔破慘叫的聲音XD

再來就是寶寶力氣大,喝奶的時候會推推推,

有次還在坐月子時,家裡長輩幫忙餵奶,

就被兒子一個措手不及的把奶瓶推飛了出去,

原來消耗品是這樣被消耗的阿 (笑)

 

對我來說,我本身不願意給寶寶用PP材質的奶瓶,

因為我一直擔心耐熱性較低的PP對寶寶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而玻璃材質是我的愛,使用壽命也長,只是較重而且會打破,

所以我都是玻璃與PESU各半,

外出時我會帶PESU,一方面在外面環境不像家裡這麼熟悉,

很有可能因為餵奶姿勢不同不小心手滑,

另一方面如果真的不幸掉落,也不用擔心像玻璃碎得滿地,

要怎麼清理,會不會讓自己或別人受傷呀~

 

Dr. Brown‘s 布朗博士矽膠奶瓶刷

布朗博士矽膠奶瓶刷雙頭

矽膠奶瓶刷推薦

美國布朗博士-矽膠奶瓶刷

 

奶瓶刷是個看似很平凡不怎麼需要挑選,但卻有著大大學問的必備物品!

用太硬刷毛的奶瓶刷,可以刷得很乾淨,但也會使奶瓶內部產生許多細小的刮痕,

久而久之,奶瓶就會藏污納垢越來越髒;

用海綿的奶瓶刷,便宜也好用,但缺點是晾乾的部分要很留意,

因為會很容易就發霉,所以也需要常常替換,

另外清洗起來因為海綿較柔軟,所以有時也會小小的清不乾淨;

所以我最愛用的奶瓶刷是矽膠製的奶瓶刷,

不但奶瓶刷本身清潔上很方便,清潔效果也是很棒!

 

不過在挑選上有個小撇步,

曾經第一支矽膠奶瓶刷因為刷毛沒有這麼密,

所以每次都要多轉幾圈才可以刷到全面,

建議要挑選像美國布朗博士-矽膠奶瓶刷這種刷毛很密的清潔效果會比較好!

 

另外布朗博士奶瓶刷很特別的一個設計是整支奶瓶刷可以自己站立!(哪呢!?)

放在水槽邊超實用!不用再喬掛勾位置~~~

藍白的顏色搭起來讓人感覺很清爽,

而且奶瓶刷的下半身直接是另一種刷頭,可以用來清潔奶嘴,

一支兩用真的超方便阿阿阿~~~~~

 

Dr. Brown‘s 布朗博士人體工學雙面圓形安撫奶嘴

布朗博士安撫奶嘴

Dr. Brown‘s 布朗博士夜光人體工學雙面圓形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的形狀有分很多種類,各有不同優點,

布朗博士這款上下的部分有設計內凹,不會阻礙寶寶呼吸;

奶嘴型設計為雙面圓形,上下正反兩面皆可吸,

最可愛的是有夜光效果,圖樣夜光不開燈設計,

在暗處或晚上睡覺的時候更好找到奶嘴在哪裡XD

 

Dr. Brown‘s 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幾個都不嫌多,意思不是要讓寶寶養成愛吸奶嘴的習慣,

只是常常帶出門,就算用了奶嘴鏈也是會東碰西碰的讓我覺得不想讓他再吸同一個,

所以我都會多帶幾個出門,也方便替換;

Dr. Brown‘s 布朗博士夜光人體工學雙面圓形安撫奶嘴有附奶嘴蓋,

只要輕輕一扣就可以把蓋子扣上,使用上非常方便大心!

 

以前我的最愛是媽媽界很有名的香草奶嘴,

不過就在他越來越大越來越皮了之後,

發現他會把大拇指卡在香草奶嘴的奶嘴洞裡.............(而且是塞好塞滿很難拔出來),

所以至此之後除非我能一直盯著他吸,

不然我就不太敢放他自己和香草奶嘴玩....

於是後來的新歡就變成這種有設計圓環把手的,

大人拿起來便利,小孩抓起來也多個施力點比較好拿 <3

 

Dr. Brown‘s 布朗博士多功能奶瓶乾燥架

布朗博士多功能奶瓶乾燥架

 

各種奶瓶、奶嘴、餐具器皿大小樣式都不同,要晾乾好困擾?

一點都不困擾,你只是缺了個奶瓶架~~~(笑)

布朗博士多功能奶瓶乾燥架也是走貼心的路線,

不是只有像平常買的那種瀝乾架,

其實好的奶瓶架也需要很多的小細節使用起來才更方便!

 

藍色支撐架高低不同的設計,方便將各式長短不一的物品加以放置;

底部托盤集中多於水滴;右邊一整條白色突起區,可以讓奶嘴或其他小物品放置的更加穩固。

簡單來說,就是各處都有不同的空間設計,很方便放各種形狀的東西!

 

藍色支撐架有特別的設計,

向左移時可以將支架鎖定住,就不用擔心奶瓶太重會倒下,

向右移時可以將支架往下壓,變成整個扁平的狀況,方便攜帶。

有與其他媽媽討論過奶瓶架除了在家可以用之外,

這種可以變成扁平狀的奶瓶架更是旅遊好物,

在旅館把寶寶的奶瓶餐具等等都洗好後,

真的常常不知道要放哪裡晾乾,如果有隨身帶著就不用再煩惱了!

 

 

沒有人天生會當父母,我們都是在照顧寶寶的過程中不斷進化,

無論寶寶是小天使還是小惡魔,其實照顧寶寶本身就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如果有好的工具可以讓媽媽更輕鬆、寶寶也更享受,

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GMP Baby官方網站:www.gmpbaby.com.tw

GMP Baby粉絲團:https://ppt.cc/fUYtix

GMP Baby LINE@:https://ppt.cc/fXJkDx

Dr. Brown’s粉絲團:https://ppt.cc/fa5ddx

GMP Baby官方Youtube頻道:https://ppt.cc/ffSWOx

 

 

arrow
arrow

    CandC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